他爱你的种种表现 Ⅶ(刀剑乱舞同人 刀×婶)

前提设定:假如你要离职

本章出场:江雪左文字,龟甲贞宗

有暗堕,有黑化

果然是熟能生巧,我现在嫖佛刀嫖得越来越顺手了【大雾】

ooc有,不喜请退

食用愉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救赎】

  “我要走了。”你对身旁正在抄写经书的男子说道。

  “……您要前往何方?”​江雪左文字手一顿,过了一会,才开口询问。

  “回现世,”​你笑了笑,“家里的人也觉得我应该回归正常的生活,相亲嫁人。”

  他不语。

  “江雪?”​你试探着叫他,他偏头看你,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,你觉得此时的江雪有些危险。

  等等,危险?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你一跳​。抬眼看去,身旁的他依然在抄写经书,仿佛刚那一瞬的压迫只是你的错觉。

  他放下笔:“这个世界充满了悲伤。”​你不解,他却继续说道:“若您要摆脱,也未尝不可。但是在此之前,请您暂且先留在我这里吧。”你只当他的话语是舍不得你,却不知如何开口的表现,便笑盈盈地答应下来。下一秒,藏在他身后,本体的寒光却晃花了你的眼。

  ……

  “江雪最近都不出房间了,是在参悟佛法吗?”​“主上回现世之后,他似乎更不愿意出门了。”

  房间内——

  江雪伸手,抚摸着少女那张定格的微笑的脸​:“这个世界充满了悲伤,只有你才是我的救赎。”

  冰蓝的身影中,那抹腥红分外扎眼​。



【红线】​

  “主,狐之助来了。”​纸拉门被拉开,温和儒雅的青年俯身行礼,鼻梁上的眼镜为他更添几分书卷气息。

  “唔,我知道了。”​你停下手中的笔,想了想,对龟甲说道:“麻烦龟甲为我泡壶茶如何?茶叶在厨房壁柜中的雕花木盒中。”

  “是,请您稍等。”​他退出了书房,并且贴心的拉上了门。

  待龟甲走后,狐之助跳上了你的书桌:“审神者大人,您确定不再续签合约吗?”

  “是。”​

  “那么您离职之后,您关于这里的记忆将不会被保存,而您本丸中的刀剑男子,也将在消除记忆后送往其他本丸。您确认吗?”​

  “……是。”​

  “好的,那么请您签下这份合同。”​狐之助晃了晃尾巴,从随身的挎包中叼出一份合同,你在认认真真的阅读之后,签上你的本名。

  狐之助临走时,还不忘提醒你​:“三天后时政将派人来接您,请您做好离职准备。”

  你为它拉开纸拉门,刚一出门,却看到龟甲正端着茶走来:“狐之助要走了吗?”​

  “对啊,时政那边的事情也挺多。它怕是要忙一阵了。”​你端起茶,鼻间瞬间充盈的茶香,让你忍不住为之陶醉。

  在你饮茶休息时,龟甲已经把你的书桌整理完毕,你处理完的文件他也已经帮你完成分类,还在那个小香炉中重新点燃了一支香。这是他听说你有时会因用了过度头疼时,特意为你寻来的安神香。

  也许是安神香起了作用,又或是连日来紧绷的神仙一下子松懈下来,你很快进入了梦乡。​

  ……

  当你醒来时,窗外一片漆黑。​

  迷迷糊糊的要去摸表看时间,却在抬手时腕间骤然一痛。​

  “这是……绳子?”​你眯着眼,费力的从黑暗中辨认出腕间的红绳,“是龟甲的绳子?!”

  你有些不敢置信,虽然龟甲平时爱好奇怪了一些,但是他还是听你话的,办事的效率不比长谷部和巴形薙刀那些主控刀差。你怎么也想不通,明明白日里的龟甲对你还是温言细语,现在却为何要把你捆起来?

  ​“您醒了?”这时候你才发现你床边坐了个人。

  是龟甲。

  “龟甲,快把这些红绳解开。”​

  “解开红绳?”​像是听到了最好笑的笑话一般,他低低地笑了出来,“主上,这可是我们之间的红线啊。”

  他无视你惊恐的眼神,笑得有些猖狂。

  “您要是能一直留在这里,我也不至于用红线将您捆绑在我身边了。”​他轻轻抚上你的脸,“但是我听到了,您要走的消息。”

  “您想要偷偷地走,不告诉我们任何一个人,包括我。”​

  “为了满足您的小心愿,我装作刚刚泡完茶的样子,瞒过了您的眼睛。”​

  ​“我一直以为,只要我做的足够优秀,您就会一直留在我身边。”

  “但是现在看来,我的努力远远没有这些红绳来得实在。”​

  “毕竟,只有用我们之间的红线,才能让您意识到我们的羁绊之深呢。”​

  “您说呢?”​

  月光从窗户的缝隙照进来,他的脸一半被月光所照,一半隐藏在黑暗中。他注视着你的眼睛,勾起了一个近乎残忍的笑容。​

评论(6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风白暮熬君|Powered by LOFTER